• 现代汽车实训中心简介
  • 日期 : 2014-05-22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汽车实训中心建于2003年,是我院重点建设、国家师范专业重点支持的实训中心之一,是集汽车构造、维修、检测、保养、整形、商务等大型综合性实训基地。

      实训中心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由发动机维修实训区、电控发动机维修实训区、汽车底盘维修实训区、自动变速器维修实训区、汽车电气维修实训区、电控柴油系统维修实训区、汽车仿真模拟实训区、汽车性能检测实训区、整车维修实训区、汽车整形维修实训、汽车仿真模拟实训区、汽车商务模拟实训区12个实训区和专用教室组成。现拥有汽车教学设备和汽修汽保设备共52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约1600万元。其中拥有远程控制故障检测实验台架等20余台套,各类拆装用教学设备90余台套,百氏巴特四轮定位仪、大众专用解码器、丰田/凌志专用解码器、发动机综合分析仪、举升机等各类汽修汽保设备30余台套,教学故障检测用车25辆。

      实训中心可以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和汽车整形技术等专业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实践项目,可同时容纳400人进行实习实训。

        实训中心除拥有完善的在校学生专业能力训练功能外,还可以按国家劳动部的标准进行汽车维修工等工种高级技师、技师、高、中、初级职业鉴定培训和考试工作。也可以对外承担在职职工岗位及各类社会人员培训和相关职业技能比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