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汽车工程学院2012年提升的中层干部述职报告公示
  • 日期 : 2013-05-07    

    ——汽车工程学院  张宪辉

    20124月,本人通过岗位竞聘担任了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分管实训教学方面的工作。一年来,我铭记在其位谋其政的为事之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为人之道,恪尽职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承蒙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在陌生的工作岗位上探索前进,所负责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现将个人在一年试用期内的工作表现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表现

       本人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能自觉遵守教师的行为规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诚、热情、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能以身作则,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努力使自己成为领导的好助手,教师的好帮手。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践三个代表

    二、廉洁自律表现

        自担任中层副职后,本人始终能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认真学习了党风廉政若干规划,使自身在思想上、理论上有了新的提高,努力做到文化知识、政治理论、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与时俱进。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反腐拒变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同时,本人能坚持廉洁工作,严以律已,不搞以权谋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组织所赋予的权利,无论是重大问题决策,还是其它工作都和领导班子成员商量决定,勤勤恳恳为广大师生服务。

    三、工作实绩

          担任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之后,本人着力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个人教学工作

          虽然学校对中层干部的授课课时有限制要求,但由于半道上任,已经承接了四门课程(297学时),为了不影响全院的教学计划,在从事分管工作的同时,我依然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完成每一次课备课、授课、跟踪等各个环节,并且每门课程我都进行了理实一体化改革,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任务驱动和项目教学,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学生在专业能力、社会能力和方法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2、实训教学工作

    1)做好常规实训教学规划和管理工作。根据全院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具体情况,在每个学期初都合理安排实训教学课程表,并指导和安排实训指导教师及教辅人员根据实训教学计划的要求及时、认真准备实训教学文件及实训设施,使得各项实训教学任务都得以顺利完成。

    2)严格履行实训教学秩序检查制度,规范了实训教学的实施过程,确保实训教学规范运行,并定期(期中、期末)和不定期地开展了实训教学检查。

    3)按教学计划要求如期完成了09级汽修、汽电两个专业七个班级190余人的汽车修理工中级工的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

    3、实训车间管理和建设工作

    1)完善了实训车间的规章制度,理顺了人员关系,明确了车间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做到规章制度切实履行,相关记录全面、准确,问题解决及时、彻底,实现了实训车间日常运行和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

    2)对实训中心的10个实训区域重新进行了合理地调整和布局,做到了设施归类摆布、区域功能明确。

    3)现代汽车实训中心是涉及到高度防火安全的区域,为此,我带领中心的管理人员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认真贯彻了两级安全教育制度,实现了实训中心全年安全运行的目标。

    4)在2012年的下半年,我带领实训中心的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对各个实训区域的实训设施及仪器工具的性能状况进行了全面统计,掌握了实训设施的整体状况,并制定了分期维护保养计划。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5台举升机的换油保养、10辆实训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5部实训台架的维护保养工作,并且该工作将持续下去,实现长效化运行。

    5)按照学校的统筹规划,按时完成了汽车装配实训室、轨道交通沙盘实训室和轨道交通标准化运行实训室的整体规划、设备参数采集和招投标等相关工作。目前,该三个项目都基本建设完成。

    6)对2013年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室的改扩建项目进行了规划和申报。

    4、社会服务工作

    1)一年来,我们充分利用汽车学院已有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与企业合作,针对简伯特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办了汽车技术培训班,培训人数22人。

    2)依靠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利用实训车间完善的软硬件条件,开展了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项目。本年度累计提供技术咨询60余次,提供车辆保养维修等技术服务23次。

    5、学生课外实践活动

    1)按照工作计划的安排,于20129月成立了汽车技术联盟学生社团组织,以实训教师为导师,充分利用实训车间的丰富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参与了对外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对车间实训设施开展了维护保养工作。

    2)组织、指导学生参加了多项技能大赛:

    12012519,汽车营销专业的学生组队参加辽宁省风向标杯高等职业院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并代表辽宁省参加了六月份在长春举办的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22012519,汽修专业学生组队参加辽宁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维修与故障诊断排除竞赛项目的角逐,获得三等奖。

    3)按照大连市下发的《大连市首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方案要求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具体安排,我们汽车工程学院承办了汽车维修与故障诊断排除独立竞赛项目。于2012612进行了初赛(理论),于72在汽车工程学院现代汽车实训中心顺利举行了决赛。取得了市校领导莅临现场场馆参观指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4)组织训练学生参加了大连市首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开幕式技能展演,并获得二等奖。

    5)组织学生参加英特尔技能竞赛,获得全市第一名。

    6、其他工作

          在本年度学校开展的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中,在协助院长对本学院质量提升工程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的同时,自身也承担了包括专业标准建设、课程基本资源建设和课程数字资源建设在内的3个具体建设项目,并按期完成了工作目标。

    、自身存在的不足

    1、由于新接手该岗位工作,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还很欠缺,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不足。工作强度很大,但工作效率不高,对所属成员的领导和调动还不到位,工作抓地不够深入和细致。

    2、缺乏全局观念和长远发展的视野,想问题还不够全面。

    3、缺乏创新精神,工作思路不够新颖,虽然实训中心的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起色,但离规范化管理还差距明显。

    这些不足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克服。

    以上是我对本学年度工作的简单回顾,我将正视不足,不断完善自我,逐步摸索科学的管理和工作方法,提高组织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如果能力所及,我也将同时做好 份外事,帮领导分忧、为学校尽力!

                                              2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