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 日期 : 2010-06-07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各投资50%组建而成的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中美合资企业,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乘用车制造企业之一。
        2007年,上海通用汽车ASEP项目正式落户我院。我院成为了ASEP项目国内第一家高职合作院校。ASEP项目即汽车维修服务技能校企合作项目,是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于1979年在北美地区创立,已经成功运作31年的一项规模宏大的汽车维修技工教育培训活动。随同这一项目,上海通用汽车一次性提供我院7台整车、10台发动机及变速器总成、50套维修资料满足合作班的教学,并每年提供专项奖学金,用于鼓励和支持到通用汽车售后服务系统的工作的学生。并提供企业化得教材、企业化的师资培训,建立了教师任课标准和考核机制,为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合作期间,校企双方本着互信互利的多赢目标和理念,建立多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学校根据ASC的用人标准,采取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在为期一年的ASEP学习中,学生在学校和ASC之间进行两次轮换学习,交替进行课堂教学和企业实习,毕业时学生将获得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学历证书和汽车维修工中级证书,最终进入到上海通用汽车售后服务网络体系中工作。上海通用汽车ASEP项目在我校成功运行了四年,为东北区域通用汽车售后服务系统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很多学生已经成为了企业的骨干或中坚力量,这种为企业量身定做专门化人才的培养模式深受企业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