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概况
  • 日期 : 2021-01-04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4个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2007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作为国家示范院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作为群专业进行重点支持与建设,并于2010年验收通过。

    2018年的辽宁省“双高”建设项目中,我院汽车技术服务专业群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龙头,涵盖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得以立项。汽车技术服务专业群立足服务于大连市汽车产业集群,满足汽车产业链的实际需求,培养符合汽车整车生产、零部件加工及装配、汽车销售、汽车检测维修售后与服务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团队来自企业的教师占70%以上,硕士以上学位占90%以上,教师团队“双师”素质达80%,并从企业引进多名专家级教师从事专业教学。其中3名教师获辽宁省教师技能大赛第一名并获得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辽宁省教学名师1名,获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2人,大连市技术能手称号3人,有大连市大师工作室1个。

    学院拥有完善的实习实训条件。汽车实训中心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汽修汽保设备及教学设备400余台套、设备总值达3000余万元,能满足学生职业岗位及专项能力训练,可实现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学生职业资格培训考核等功能。学院与上汽通用汽车、长安福特汽车、奇瑞汽车等汽车生产企业进行订单培养,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建立了东风日产汽车大连分公司、大连中升集团、民太安保险公估公司等几十家校外实习基地,目前已经合作并签订合作协议的企业达110余家,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涌现了像王威、吴黄天、李长斌、牛野等优秀毕业生,已经成为了企业的技术骨干和中层管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