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如何上好一堂课”教研活动 
  • 日期 : 2014-06-13    

          6月10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自动变速器实训室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教研活动。督导室教师、各专业主任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主讲人为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主任庞成立。

     

    教师们共同探讨教学方法/摄影 石梦竹


        各位教师围绕教育家提出的“目标明确,内容正确,重难点突出,方法手段多样,语言清晰流畅,组织总结得当”,结合职业教育教学的特点展开研讨,针对自己主教领域课程的教法、体会,各抒己见,取长补短,活动气氛融洽。


        活动第二环节中主讲教师举例结合自动变速器行星排运转规律以及各档位传动路线这一底盘教学中的难点内容,从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运用角度,突出如何更好的在教学中融入实物、教具演示增强学习效果。利用变速器故障情境导入课程,理论结合实际展现辛普森式自动变速器的齿轮组结构,结合故障案例演示和再现故障现象,明确各档位的传动路线,直观明了,易于理解。这种授课中适当融入实物演示引导的教学方式有助于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加深学生学习印象,提高学习效率。希望通过这种活动研讨加速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文/汽车工程学院 庞成立 杨连福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