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概况
  • 日期 : 2021-01-04    

    汽车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教学团队建设。目前,学院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共计2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8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政工师1人,讲师6人,助理研究员1人,具有汽车维修职业资格鉴定高级考评员2人,汽车维修高级技师9人、技师1人、高级工4人,硕士21人,在读博士2人,引进两名具有15年汽车维修企业工作经验的技术专家,2名教师担任大连市劳动局技能鉴定汽修汽驾专家委员会委员,3名教师获辽宁省教师技能大赛第1名并获得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获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2人,大连市技术能手称号3人,1名教师获辽宁省教学名师和全国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贡献奖称号。

    目前专业教学团队“双师”素质教师达到100%。为适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需要,专任教师中参加境外职教发达国家(德国、美国、新加坡)培养的骨干教师6人次,教师多次参加国内校内骨干教师师资培训,参加企业挂职锻炼。2008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同时学院还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兼职教师队伍,逐步形成了一支教学理念先进、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既能讲又能修”的专兼结合专业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