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EP与上海通用
  • 日期 : 2013-06-10    

    ASEP (英文全称Automotive Service Educational Program)汽车维修服务技能校企合作项目

    ASEP是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979年在北美地区创立,已经成功运作26年的一项规模宏大的汽车维修技工教育培训活动,并且已经成功运作28年的一项规模宏大的汽车维修技工教育培训活动,在北美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很高的知名度。该项目最大的特色在于依托汽车专业大中专院校等社会公共教育平台,为所有有志于从事通用汽车产品服务工作的人员提供最直接且最具针对性的通用汽车系列产品培训,并通过建立与GM经销商最广泛的合作与互利关系,为GM售后服务网络源源不断的输送有着较高服务技能水平的技工队伍。

    上海通用汽车2004年底正式将这一培训体制引进中国。本着互信互利的多赢目标和理念,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SGM)将与上海通用汽车ASEP指定教学院校、上海通用汽车授权特约售后服务中心(ASC)之间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建立富有中国特色的ASEP教育体制,通过借鉴北美通用ASEP的成功运作经验,将致力于为上海通用汽车授权特约售后服务中心培养和输送具有SGM产品服务能力和专长的符合SGM要求的维修服务技术人员。这一举措,不仅对上海通用的服务网络建设和服务品质的提高,同时也将对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海通用汽车借鉴其成功经验,正式将这一培训体制引进中国。依托社会公共教育平台,由上海通用汽车、参与合作的国内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中等、高等职业院校、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上海通用汽车的主导和管理下,以就业为导向,鲜明的定单式培养特色,开创了厂校合一的职教培训新模式,为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培养和输送具有较高服务技能和专长的技术人才。

    在为期一年的学制中,ASEP课程将在校学习和在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实习相结合,实现了教学与工作岗位实际要求的零距离对接。学员在接受ASEP专业培训的同时即进入了上海通用汽车进阶式服务课程体系的大门并开始了职业生涯。学习期间,学员接受学校讲师和服务中心资深技师的双重培训,在实战环境中锻炼上海通用汽车产品服务技能。合格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上海通用汽车的培训认证、证书及国家认可的学历文凭,并被实习单位优先聘用为员工,向实现成为高技能、高收入的“金蓝领”的梦想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上海通用ASEP项目(汽车维修服务技能校企合作项目)是汽车维修技工教育培训活动。该项目目前学制一年,全部课程将在学校和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间交替展开。合格毕业的学员不仅能取得学校的学历文凭,还能获得上海通用汽车ASEP资质认定,可被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接纳成为正式员工。

    上海通用汽车ASEP校企合作项目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宗旨,为学生就业开辟了新的就业途径;使合作院校得到了物质、资金和项目统一运作管理的支持,及企业为优秀教师设立的出国进修机会和高额奖金;让参与合作的售后服务中心得到了能够迅速适应岗位要求的合格技工,提升了顾客满意度,增加了售后及销售效益。而该项目在支持教育机构、培养技术人才、提高就业率等多方面的积极影响,将促进当地社会的和谐发展。经过3年的运作实践,上海通用ASEP校企合作项目受到了所有合作成员单位的高度评价。